近期溺爱稻荷崎双子北三人行
小排球同人文倾向为双子北、影日、灰夜久、大菅、及岩、黑研、月山、兔赤、青二
宫兄弟x北不拆不逆

【HQ】日常脑洞合集5(含影日、月山、大菅、及岩、灰夜久)

①纯粹脑洞,无文笔。

②搞笑为主,CP成分较少,可能含有的CP见标题标注

 

(1)改编童话

 

因为国语作业不合格,第二天面临课后留校惩罚的影山和日向再次遇到大危机。训练结束后,月岛面对两人的恳求不为所动,奈何山口好心答应下来。于是,月岛只好坐在角落里,一边玩手机一边等山口陪那两个笨蛋改完作业。

 

山口:我记得最近的这次布置的国语作文是是以身边的人为主要角色,对童话故事进行改编,可以借鉴模仿著名童话……只要不太离谱都能通过的。

日向:山口你写的是什么呀?

山口:我是改编了睡美人,然后阿月救了我,我一下子明白,不想被人欺负就要自己挺胸抬头……

月岛:吵死了,山口。

不知为何,戴着耳机的月岛竟然能听清楚他们在说什么。

山口:抱歉,阿月。

日向:山口你写月岛都行,为什么我们写的就不行啊?

用鼻子和上唇夹住笔杆,日向不满地抱怨。

山口:嗯……你写的是什么?

日向把自己的作文递给山口,一边说一边介绍。

日向:我写的是小红帽!有一天我正在体育馆里打排球,教练(乌养系心)递给我一个篮子,里面装着崭新的排球,叫我交给乌养先生(乌养一繋)送过去,路上不要到处乱跑,小心遇到抢球的人。我走出体育馆,遇到了影山。影山抢走我的球,我们两个你来我往练了好久的扣球和接球,然后球飞了,打掉了教导主任的假发。然后我和影山都被队长抓走说教,乌养先生没能收到新排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打掉教导主任是很可怕的事情,会被队长骂一顿。

山口:呃……这个……

活动室的门被拉开,菅原走了进来。

菅原:哎?你们还没回家?

日向:嗯,正在跟国文战斗!

菅原:我回来拿点东西,尽量不打扰你们。

菅原去柜子上翻找东西,山口依然支支吾吾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时影山把作品塞给山口,自告奋勇讲起了自己的作品。

影山:我写的是小美人鱼!世界最强的二传手坐船出海,练习托球的时候不小心掉进海里,遇到一个小个子的美人鱼用尾巴扣球!于是二传手精神大振和美人鱼一路托球扣球托球扣球来到海岸上。太过疲惫的二传手晕了过去,醒来时发现排球变成了排球公主,误以为那天救了自己的是排球公主,于是要跟排球公主结婚。与此同时,小美人鱼和二传手打了一次排球就再也不能忘怀对方精彩的托球,跑去找海底的巫师求救。巫师在锅里用奇怪的东西熬着增高药,跟小美人鱼说,让他用身高交换人类的双腿,这样他才能在陆地上跳起来扣球……

山口看着影山的作文,双手不住颤抖。菅原好奇地凑过来看,忍不住出言评论道。

菅原:嗯,我看明白了,这个要身高的巫师肯定是夜久,然后锅里煮着的应该是列夫。

见到山口面色发白沉默不语,月岛也摘下耳机走过来,从对方手里夺过影山和日向的作文。当那两页稿纸被从他手里抽走,山口像突然惊醒一般,向自己的好友求救。

山口:阿月,这要怎么改啊?我想了好久,真的觉得无从改起……

不知所措的山口满脸“阿月救我”的求助表情。

无法拒绝的月岛一边读一边皱眉头,换一张读之后眉头皱得更深了。等他读完全文,毫不犹豫地撕碎了这两篇作文。

月岛:全部给我重新写。

月岛居高临下鄙视他们的气场一瞬间和可怕的乌野主将重合在一起。

日向:是!

影山:哼……

 

附:

影山原作文结局:小美人鱼变成人类之后,排球公主也变回了排球,两人一球每天打排球,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另外,在月岛的指(责)导(骂)之下,两个人的作文变成了这样的故事。

日向版《一寸法师》:一寸法师如何在没有藤鲸(40cm)的帮助下靠着自己的勇敢和智慧战胜了了两米的巨人。

影山版《自私的巨人》:天才二传手是如何走出托球无人应答的阴影,真正成为“乌合之众”的一员。

日向:抗议!抗议!凭什么选题就充满身高歧视的感觉!

影山:哼!

 

(2)人作死就会死

 

仙台今年的冬天相当寒冷,说好了要请大家喝热饮的及川一个人跑去便利店里购物。作为主将当然要为部员们考虑啦,天气这么冷一路拎回去热饮说不定变成温饮了。于是,及川突发奇想,说做就做。

所以,当岩泉看到及川回来的模样,当场愣住了。

只见青城主将上衣外套下鼓鼓囊囊的,特别是腹部高高隆起,犹如怀胎十月一般。

岩泉:这是什么?

及川:真是的,小岩好过分啊,居然连我们的爱情结晶都认不出……

对于这种作死的发言,没有什么比一拳揍过去更有效的。

及川:呜哇!

失去平衡的热饮纷纷从及川衣服下面滚了出来。部员们笑嘻嘻地看热闹,纷纷捡走滚落一地的饮料罐,对主将说声谢谢就喝了起来。

及川:呜呜呜,小岩好过分,好过分,竟然这样对待我们的爱情结晶……

岩泉没有安慰装哭的主将,而是捡起两罐饮料,一罐握在手里,一罐递给及川。

岩泉:还很暖和。辛苦你了。

及川:小岩——!

泪眼汪汪的及川整个人扑了上去。

岩泉:你给我老实点!

 

(3)男友衬衫

 

数年后的垃圾场(居酒屋)决战,大家在边吃边聊天。

菅原:日向,你的衬衫好像尺寸有点大?

日向:都是影山笨蛋的错!我在整理换季的衣物,谁知道他把放在外面的衣服都丢进洗衣机洗了!

影山:日向呆子!乱七八糟丢在外面的衣服不就是要拿去洗的吗!

列夫:其实还好吧?也不算很大。上次夜久前辈的情况才惨啦,不小心把自己的衣服都洗了,结果要出门的时候找我借衣服。

菅原:然后?

列夫:然后夜久前辈一整天没出门。

坐在不远处的犬岡突然开始给列夫打手势,但列夫浑然不觉。三秒之后犬岡放弃了。

列夫:早知道我就把小学时候的衣服带过去给夜久前……咕哇!

夜久:列夫!你说谁还没你小学时候高呢!

本着乡土小乌鸦艰苦朴素的精神,日向决定勉为其难地问问影山。

日向:影山,你小学,不,你国中时的衣服还留着吗?说不定我能穿。

影山:那种东西怎么可能还留着啊,呆子。你需要的话,我带你去童装店买。

日向:你才去童装店呢!!!

影山:我当然要去啊,都说是我带你去。

日向:可恶!

 

 

(4)国家队篇:益智玩具

 

每次参加国家队集训,及川都有一种自己在恍惚之间成为了老祖父的感觉。好几位队友明明只比自己小一两岁,却吵闹得像让老祖父安静不下来的孙子辈一样。终于,忍无可忍的及川只好拿出了原本准备送给侄子侄女的益智玩具(类似九连环)。

及川:我觉得你们需要锻炼一下你们的头脑,像你们这种头脑3及以下(参见人物资料的六维图)的家伙把这个玩具解出来,说不定就能提升智商。

日向:哦哦哦!大王秘传的提升头脑特训!

五色:哦哦哦!如果我的头脑继续提升就能超越牛岛前辈了!

列夫:哦哦哦!我要成为智慧型的ACE让夜久前辈刮目相看!

及川:……好吵。

那三个人争先恐后吵吵闹闹解了半天,不出意外地全灭了。

日向:好难……

五色:这东西根本没法解吧?

列夫:肯定是骗人的!根本解不开!

日向:按照及川前辈的说法,头脑4以上就能解开,要不然我们去问问影山吧。

列夫:对哦,想办法让影山解开这个玩具也算是我们想出来的解法啊!

于是三个人一起去找影山。

影山:什么事情?

日向:影山影山,你头脑5,帮我们解开这个应该没问题吧?

影山接过玩具看了一下。

影山:你们在这里等我,几分钟就好。

影山关好房门,留下三个人在门口面面相觑。很快,他们听到房门内传出一阵叮叮咣咣的巨大声响。

影山:解开了,给你。

影山干净利落地将(物理)拆解完毕的益智玩具(残骸)还给日向。

日向:不愧是影山,好厉害!

五色目瞪口呆,列夫目瞪口呆。

看着惨不忍睹的玩具碎片,及川有感而发。

及川:小飞雄以为自己是亚历山大大帝吗?还一剑砍开戈尔迪之结咧!

后来,天才二传手影山飞雄和益智玩具的故事,成为了日本排球历史中的新·戈尔迪之结传说。

 

(5)国家队篇:泡什么补什么

 

注:灵感来源于微博上的神奇药酒,见 这里

 

事情起源于及川在网上看到一则趣闻,说是药酒很神奇,有很多泡什么补什么的说法,于是随手拿来一件塑料玩具,用啤酒泡上,拍张照片然后发了推特。

然后,这条推文引发了一连串的推文及评论。

 

及川:#泡什么补什么#这是我给小岩制作的爱之药酒!听说药酒是泡什么喝了就能补什么,所以泡了一只小岩最喜欢的哥斯拉,希望小岩喝了之后扣球能像哥斯拉一样强劲有力!

哥斯拉药酒.jpg

 

牛岛:#泡什么补什么#这瓶酒以宫城优质稻米酿造的纯米大吟酿为基底,加入了宫城县最优质的土壤,望诸君努力,在肥沃的土壤上结出饱满的果实。

泥土大吟酿.jpg

天童:若利君,这东西看起来根本就是泥水啊。

白布:谢谢牛岛前辈!我会珍惜的!

五色:牛岛前辈救我啊!白布前辈他要灌我喝下去!

 

五色:#泡什么补什么#今天看到白布前辈拿着一个透明的罐子回来,里面泡着的好像是脑子……该不会是要泡脑子酒给我补脑子吧?好可怕!

白布:不,那是研究用的大脑标本。

五色:哎?吓了我一跳。

白布:看来你确实需要补补脑子了。我去中华街找找有没有卖猪脑花的,找点食用酒精给你泡上。

五色:等下为什么是猪脑子啊?喝了补的也是猪脑子啊感觉会变笨!

天童:工还是那么有趣呢。


列夫:#泡什么补什么#晚上做了一个噩梦,梦见夜久前辈把我扒光然后一脚踢到一个像游泳池那么大的酒瓶里泡着。

夜久:……

列夫:好可怕!夜久前辈不要沉默不语啊,省略号只让人觉得更加可怕!

夜久:虽然身高很重要,但我选择保住自己的智商。

列夫:什么意思?

黑尾:意思就是说假如研磨喝了用你泡的酒智商大概会降低到夜久的程度。

 

日向:#泡什么补什么#本来和影山商量要泡排球酒,但是实在没有那么多酒了呀!不过想想我们每天都打排球了,其实不太缺排球,最缺的果然是金牌!将来要洗豪华版的金牌浴!所以我们一起泡了金牌酒!

金牌果汁啤酒.jpg

大地:日向,那可是奥运金牌!奥运金牌啊!

菅原:日向,金牌酒真不错,给我寄一瓶吧,我和大地也尝尝。

大地:别搞事,菅!

月岛:一个个看下来,日向这个药酒居然是最正常的……

山口:阿月!阿月不要皱眉头,我给你揉揉!

月岛:吵死了,山口!

月岛:感觉这届国家队要完……

 

及川:#泡什么补什么#呜哇!超厉害的!小岩只是看到药酒,还没喝呢,一双眼睛就能像哥斯拉一样喷火了。

 

及川:#泡什么补什么#申请去哥斯拉电影拍摄现场当城市废墟里惨不忍睹的尸体,以我现在的状态根本不需要化妆。

 

 

后记

 

最近的流感真可怕,各位要注意身体呀!

现在进入了年前忙碌期,这两周只能发一篇小段子凑数。不过好在公司今年的春节假期比较长,应该可以稳定把《森然之神》以小说+简介的方式更新完。

评论(16)
热度(80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排球堆文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