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溺爱稻荷崎双子北三人行
小排球同人文倾向为双子北、影日、灰夜久、大菅、及岩、黑研、月山、兔赤、青二
宫兄弟x北不拆不逆

【影日】顺其自然(下)

①《排球笨蛋也要谈恋爱》系列之影日篇

②CP当然是影山飞雄x日向翔阳

③真·排球笨蛋的恋爱,请不要期待XD

④本篇完结

 

 

“呜哇!别过来!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本能!本能!看到圆圆的东西就想扣球!”

他眼前的星星还在旋转不停,日向已经大喊着一溜烟跑到道路的另一侧。影山瞪了对方一眼,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去,把地面踩得砰砰作响。他每走一步,那个呆子至少会抖三抖。等他站到日向面前,那家伙完全说不出话了,只剩下牙齿打颤的声音。

“你就那么喜欢扣球吗?真巧,虽然我最喜欢托球,但我也挺喜欢发球的。”

影山一把抓住日向颤抖不已的下颌,骨头硬硬的感觉在他掌心上下拨动——果然还是排球的手感更好。

“你想让我本能地把你的脑袋在地上拍两下然后再打到球场另一侧么?嗯?”

日向拼命摇头。也不知道这个小家伙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力气,居然通过他的手臂带动他的上半身一起摇晃。摇晃的幅度之大,把他眼前的星星全部甩走了。

“对对对对对不起我错了!突然被吓了一跳身体的动作没经过大脑呀呀呀呀!我只是觉得影山你的性格这么差,又没朋友,一天二十四小时脑子里只装得下排球,想骂人也只能骂我……所以你说的是只可能是我吧?只可能是我对吧?”

明明还被他抓着下巴,呆子日向居然开始手舞足蹈。两条胳膊扇个不停,像是要起飞似的。两只眼睛闪闪发亮,像是各藏了一个小太阳。影山本来打算点头,可想起刚才那家伙的说法顿时又觉得不爽,于是板起脸没好气地说:“你的答复呢!快给我回答!”

“你让我想想……痛痛痛痛!”

影山张开双手托住对方的脸,动作和托球时差不多,不过他从来没像现在这样用力过,仿佛要挤爆一颗球。

“你这家伙的脑子到底有多慢!需要我帮你挤出点脑子吗?”

“反对暴力呀呀呀呀!”

互相打闹一阵,他累得气喘吁吁,无可奈何地松了手。日向的表现更夸张,干脆蹲在地方装成一朵蘑菇,双臂护住脑袋。

“你给我站起来!”

影山揪住对方的后领子往上提,可那个呆子铁了心往地上使劲。

“不起来!起来你又要揍我。”

“你起来我就不揍你了。”

“真的吗?”

“真的。”

日向颤颤巍巍地起身,上下打量他,满脸警惕,往后挪了两三步。

“影山!你这家伙到底要告白还是要打架!”

“谁让你这么蠢!呆子!”

“啊,你又骂我!”

“答复是什么?刚才给你留下的时间都够发十个球了,你想清楚没有?”

“所、所以说再等等呀!我有认真在算!我的数学又不好,尤其是口算……”

日向忽地抬起头抱怨道,双颊通红,不知是被他捏的,还是那个呆子自己涨红了脸。影山想起了方才托住对方脸颊的感觉:光滑的、温暖的,如同被体温焐热的排球。抓着排球却不能击出的等待永远是最令人心焦的,就好像坐在候补席上看队友在赛场上拼搏。他明明已经给出了无可挑剔的托球,时间、地点和话语,像前辈说的那样顺其自然,可是……

球还没落地,比赛就没有结束。

奇异的焦虑感令他攥紧拳头,好似有看不见的头发轻轻骚动掌心,或是突然被场馆里亮起的灯光晃到眼睛。恍惚片刻,影山终于意识到那个呆子又说出莫名其妙的话。

“这跟数学有什么关系!”

他怒吼道。

“因为……就像解方程式一样呀。嗯,我差不多想好了,我说给你听。”日向露出如释重负的表情,说话也越来越有底气,“我超喜欢排球的,所以打排球超级开心。不过,如果和影山你一起打排球,我会更加开心。因为喜欢,所以会开心。加上了影山之后,我更加开心了。你看,这样两边一解,得出的结论就是我喜欢影山!”

“这样说好像也有道理……没想到你的脑子居然也有管用的时候。”

思索半晌,他评论道。他的数学水平也只是平平而已,口算解方程的速度快不起来。等他彻底领悟到对方所说的含义,顿时大为惊叹。居然能用数学模型解决这种无迹可寻的感情问题,真是太了不起了!

“真失礼!我可是有好好思考的!要好好表扬我!表扬我!”

踮起脚尖,日向直视他的双眼,气鼓鼓地说。

眼前的呆子很少主动凑到离他这么近的位置,说话之间的气息都喷到了他脸上。大概是被落日晒得太久,影山觉得自己也开始发烫。他侧过头,用食指和中指抓抓耳后发热的地方,然后不情愿地开口。

“好吧,表扬你。你做得很棒。”

连他自己都听出这话说得很生硬,估计被表扬的人也不会开心。思来想去,影山抬起手揉了揉日向蓬松的头发。这一次,那个呆子不闪也不避,傻乎乎地笑着,露出两排牙齿。依然是暖暖的、蓬蓬的、毛绒绒的手感,却不可思议地抚平了他心中全部的焦灼。

咚。

球已落地,砸向地板,发出悦耳的声响。

界内,得分,挥动的裁判旗。

尽管预知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对此信心满满,真正得分的瞬间,依然扬起了难以言喻的喜悦,撞得他头晕眼花……

哐!

等一等,有什么不对!

就算是再多的喜悦也没有实体。猛然撞向他的物体,只可能是那个呆子。滥用弹跳力的日向抱住他的头搂进怀里,就像抱住一个排球,还用双腿夹住他的肩膀。不仅遮蔽了他的全部视野,还压得他没法呼吸。他抓住对方的腰,好不容易才把那家伙扯下来,简直比弄下一块嚼过的口香糖还要艰难。

“突然之间做什么啊!呆子日向!”

“嘿嘿嘿,因为我很开心呀!”

被他举在半空中的日向仍然不老实,腿脚乱蹬,仿佛在又蹦又跳。

“果然我还是最喜欢影山的托球了!虽然别人给我球也不错,但你给我的球是不一样的!超棒!全力打下去,手掌麻麻酥酥的,最开心!既然你也喜欢我,那么我们会一起打排球吧!十年、二十年、一辈子!打到全国,打到全世界!”

“那还用你说吗!呆子!”

他没好气地说。这种理所当然的事情,根本没必要说出来吧!

“Yeah!”

日向高举双臂,做了个夸张的“万岁”姿势。

“我最喜欢和影山一起打排球了!”

拨开他的手,日向轻轻巧巧地跳下来,兴冲冲跑到脚踏车旁边,还冲他招手。不知道对方在搞什么鬼,影山无奈地走过去,却看到日向拍了拍后座,要求他坐上去。

“这里可是我的珍藏景点!”指着不远处长长的下坡,那个呆子跃跃欲试地卖弄道,“尤其是太阳落山的时候!骑着车,加速冲下去,然后张开手臂!嗖!唰!呼!感觉就像飞起来一样,心情超好的!今天给你特别服务,我骑车带你一起下去。”

“那样很危险吧!”

他大声抗议。

“没问题没问题!我都试过无数遍了,就这一段路,坡度又不陡。我带妹妹试过,她也特别喜欢!”日向拍着胸膛说,一副得意的模样,快要鼻孔朝天了,“怎么,难道你是个胆小鬼,不敢坐在我的车后面?”

居然被日向这个胆小鬼怀疑是胆小鬼,天下还有比这更耻辱的事情么?影山心一横,抬起腿就跨坐在脚踏车的后座上,立刻听到身下响起吱吱扭扭的声响。不过,仅有的一丝不安,瞬间便被不能输给日向的斗志烧得灰飞烟灭。

“走啊,莫非你怕了?”

跺了跺脚,影山毫不示弱地回击道。

“走就走!”

日向跳上车,弓起身子吃力地蹬着。脚踏车的起步比想象中的更为费力,日向前倾的身体和车子一起大幅度摇晃,似乎随时可能跌倒。好几次影山都想放下脚踩住地面,只是抱着不能输给对方的强烈念头才忍住。

他双手握住车座,抬起头望向那平日里矮小的身子。日向一脚一脚地蹬着车,咬紧牙关,青筋凸起,笨拙而艰难的模样,一如初次在赛场上相遇的手忙脚乱。那时令他焦躁的举动,现在反而显得分外可爱。他知道日向是不会放弃了。哪怕把这个呆子打倒在地再踩上一百脚,下一秒对方依然会站起来,永不停歇地跃向最高点。

呆子也有呆子的好处。认准了一件事情,便只会勇往直前。

终于,脚踏车平稳行使起来。夕阳越落越低,日向越蹬越快,仿佛在与太阳进行一场追逐赛。晚霞辉煌无边,天际铺满了耀眼的亮橙色。日向的头发像一颗小小的水珠,悄无声息地汇入恣意流淌的暮色。风声呼啸而过,唤醒了影山关于争分夺秒的记忆。还在念小学的时候,影山也曾掰着手指计算时间,在下课的瞬间夺门而出,去触摸让他心急如焚的排球。望着日向被阳光映得明晃晃的脑袋,童年的感觉复苏了。想要触摸,想要触摸,一分一秒也等不了。

“就是现在!”

日向高声喊道,松开车把,张开手臂。

他们超过了太阳。

向着前方,向着未来,全速冲刺。

双臂逆风而起,荡开光华的翅膀。速度感、风声和欢呼,汇聚成胜利般的喜悦。他抬起手臂享受着飞翔的感觉,手痒难耐,又拍了拍日向的头。

脚踏车失控似地冲入夕阳的海洋,他们全身溅满了金橙色的阳光。

 

深呼吸一次,影山飞雄感到自己状态正佳。

经过精心养护的手指没有破绽,早餐的消化程度恰到好处,让肌肉充满能量,又不会产生空腹的饥饿感。他直视前方,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目标。距离OK,角度OK,路线OK,位置OK,完美得像被擦洗到闪闪发亮的排球。至于紧张感——嗯,多到能填满仙台体育馆还绰绰有余。

自从升入高中,影山每天都会烦恼到底要从自动贩售机里买牛奶还是买优酸乳,每逢选择之时,压力值总会骤然增加。经过深思熟虑,他决心两个按钮一起按,出来哪个就听天由命吧。

就像掷硬币一样,顺便可以帮他决定一些其他事情。

影山几乎在同一时间按住自动贩售机上两个相邻的按钮。一侧的指示灯迅速亮起,软饮滚落而下。

啊,是长高高牛奶。

他插入吸管,一口气喝光,把包装丢进分类垃圾桶里,心平气和地离开。

于是就这样决定了。

 

“噗!”

原本在他身边喝着运动饮料的菅原前辈,突然把嘴里的东西全部喷了出来。体育馆里忽地扬起一阵纷纷扬扬的水雾,影山侧过身子将将避过。前辈向周围的人道声歉,匆匆忙忙清理完自己留下的痕迹,一声不吭地拉着他跑出训练场。

“你说你和日向交往了?”

菅原前辈睁大眼睛望着他,看起来颇为惊讶的样子。

“嗯。其实我也在犹豫要不要告诉菅原前辈,毕竟获得建议后还是说明一下比较礼貌,然后……”

“然后长高高牛奶帮你做出了决定吗?”

“嗯,是的。”

他如实回答。

“你们受的伤也是因为这件事吗?莫非你们告白的方式是先打上一架再说?幸好都是不影响训练的轻微擦伤,否则大地的怒气一定会掀掉屋顶。”

前辈笑嘻嘻地指着脸颊说道。

“不,都是日向那个呆子的错,平地骑脚踏车也能夸张地摔个前滚翻。”

想起昨天一起摔到飞向夕阳的那一跤,影山依然气得咬牙切齿。拍一下后脑勺而已,是有多胆小才会被吓到连人带车翻出去呀!擦伤脸就算了,万一不小心摔伤手指害他没法训练,他一定要让那个呆子追悔莫及。

“哈哈哈,你们没事就好。谢谢你愿意告诉我这件事情,我会替你们保密的。”前辈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说,“不过,真的吓了一跳啊。我还以为你指的亲近是像我和大地那样,是那种……未来会在对方婚礼上担任伴郎的好友。”

菅原前辈低下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但很快便恢复平时的样子,在他背上用力拍了一下,兴致勃勃地继续话题。

“你可真厉害啊,影山!虽说我是你的前辈,但是根本比不过你。话说回来,很难想象你们交往的样子啊……”

“交往之后会有什么区别吗?”

影山虚心请教道。

“这个……交往之后应该会一起做些你们喜欢的事情吧?”

“那还是打排球啊,没变化。”

他不假思索地回答。

“呃……倒也没错啦。”

前辈话音未落,体育馆的门突然被拉开一条缝,里面挤出一个橘色的小脑袋。

“喂,影山!快来给我托球!”

“总之,非常感谢前辈的教诲!失礼了!”

影山向菅原前辈深深一鞠躬,转身跑回体育馆,一秒钟也不想多等。

理由是什么?

因为排球在里面,因为日向翔阳在里面。

影山飞雄喜欢排球。

影山飞雄喜欢日向翔阳。

影山飞雄最喜欢和日向翔阳一起打排球。

 

【END】

 

 

 

后记

 

嗯,青春真好!

另外,《排球笨蛋也要谈恋爱》系列的下一篇是大菅,应该很容易看出来吧XD


评论(16)
热度(95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排球堆文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