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溺爱稻荷崎双子北三人行
小排球同人文倾向为双子北、影日、灰夜久、大菅、及岩、黑研、月山、兔赤、青二
宫兄弟x北不拆不逆

【影日】顺其自然(上)

①《排球笨蛋也要谈恋爱》系列之影日篇

②CP当然是影山飞雄x日向翔阳

③真·排球笨蛋的恋爱,请不要期待XD

 

 

深呼吸一次,影山飞雄感到自己状态正佳。

经过精心养护的手指没有破绽,早餐的消化程度恰到好处,让肌肉充满能量,又不会产生空腹的饥饿感。他直视前方,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目标。距离OK,角度OK,路线OK,位置OK,完美得像被擦洗到闪闪发亮的排球。至于紧张感——嗯,多到能填满仙台体育馆还绰绰有余。

影山飞雄有一个隐秘的烦恼,自从升入高中之后便天天出现他的生活里,总能让他的压力值骤然增加。

不管了!就这样决定了!

以飞扑救球的姿势和一定能做到的决心,影山几乎在同一时间按住自动贩售机上两个相邻的按钮。口干舌燥的焦灼感瞬间飙升。一侧的指示灯迅速亮起,软饮滚落而下。

啊,是长高高牛奶。

他插入吸管,一口气喝光,把包装丢进分类垃圾桶里,心平气和地离开。

于是就这样决定了。

 

“哈?”

刚才还站在他身边喝运动饮料的菅原前辈张大嘴,而饮料还在源源不绝往外流。正当他准备指出这一点时,前辈身后突然飞来一个来势凶猛的排球。靠听声辨位来挡住这种程度的球,对男子排球部部员来讲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所以他老老实实没有出声。不料菅原前辈头也不回就使出稳准狠的一掌,把排球打到泽村前辈胸口。气焰未退的排球反弹一次,精确地打到了以休息为名窃窃私语偷望清水前辈的田中前辈(左脸)和西谷前辈(右脸)。刚才那一球的速度之快、角度之准、力道之狠,顿时令他不能自已。

“菅原前辈!”

他狂热地喊道。不知为何,对方后退了半步才答话。

“嗯……哎?”

“刚才那一招请务必教给我。”

影山深深鞠了一躬,语气无比真挚。

“啊哈哈,那个是巧合,巧合啦。抱歉,稍等我一下。”

话音未落,菅原前辈就跑去向田中前辈和西谷前辈道歉,然后又捶了泽村前辈一顿。看样子那个飞过来的排球是泽村前辈的失误。不过影山仍在沉思方才那令人惊艳的一击。真的是巧合吗?即使是他,也没信心能够精确计算出排球撞击一次后球路的改变。如果菅原前辈对此颇有心得,一定要向他好好请教,决不能善罢甘休。

“影山,让你久等……呃?”

不知为何,还没站定的菅原前辈后退了半步才稳住重心。

“……刚才我们说到哪里了?”

对方小心翼翼地问。

“刚才那一招请务必教给我!”

他立刻喊了出来,声音和他的决心一样大。

“不不不,刚才真的只是巧合,不信你可以去问大地啦。我也只是对打他比较有心得,估计你也没机会用上。”

菅原前辈笑着说。看到队长黑着脸的模样,影山就知道自己什么都别说比较好。

“说实话,你刚才的问题真是把我吓了一跳。为什么突然想问这个?”

“因为长高高牛奶。”

他坦诚相告,对方却表现出更多的疑惑。

“哈?”

菅原前辈惊讶地张大嘴。然后,对方终于发现训练服的前襟全是湿漉漉的,沾满运动饮料。等前辈手忙脚乱地处置完毕,影山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于是破例多解释了一句。

“是自动贩卖机。如果掉出来的是牛奶就来问,如果掉出来的是优酪乳就算了。”

据说读书好的人脑子一般不差,但他觉得这个观点有时候也很难令人信服。菅原前辈明明读书读得很好,居然足足花了三秒钟才理解了他在说什么。有这段时间,哪怕是日向那个呆子,只靠反射神经思考也能完成一击漂亮的扣杀啊。

“也就是说,你靠这个来决定……大概和丢硬币差不多吧?”

“嗯。”

他刚说完,对方猛地大爆笑起来,害得他们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最烦人的是,日向仗着自己跑得快跳得高最先冲过来,还在周围挤来挤去,嘴里念念有词“怎么了怎么了有什么好笑的事情吗快告诉我我也想听听”。

“好好练你的接球去呆子!”

“小气!有趣的事情要大家分享才对啊!”

面对他无比正确的意见,对方居然还敢振振有词地反驳,气得他一拳砸到那家伙头顶。

“你们才有趣啊,像猿乐一样。”

月岛阴阳怪气地嗤笑道,而旁边的山口又是一脸“阿月你说什么都对”的愚蠢表情。不久前抱着脑袋呼痛的日向抬起头睁大眼睛,充满好奇地问:“猿乐是什么?”

“呆子!你听不懂别人在嘲讽吗!”

“影山才是呆子!起码要先弄懂别人在说什么吧!”

影山用力按住日向的脑袋试图让对方好好反省一番,那个呆子竟奋起反抗,扯着他的训练服像只松鼠似地蹦上来。日向的四肢瘦瘦小小的,却颇有几分力道,被缠住后挺难扒下来的。不过最终的胜利肯定属于他。影山一手抄起腰,一手抓住头,正准备把四肢乱动的家伙横着丢出去,身后顿时传来一声怒吼。

“都给我好好练习去!”

生物的本能告诉他,现在的泽村前辈非常危险,自己最好乖乖听话。影山就这样把日向平放着,在空中松手。没等落地,那个小家伙就调整好了姿势,嘴里“嘿”了一声,摆出乌鸦展翅的姿势稳稳站住。

阴险的月岛及其跟班山口早就一声不吭回去继续练接球,呆子日向也兴冲冲地跑过去。队长具有强大压迫力的目光随即转向他,随即被菅原前辈的背影阻断。

“大地,影山借我用一下哦。”

“菅……”

“怎么了?”

“别搞事。”

越过菅原前辈的肩膀,他看到了泽村前辈狐疑的眼神。

“怎么会呢,我可是乌野的副主将。”

菅原前辈侧过身子,拍了拍队长的肩膀,说。

“听你这样说,我更不放心了……”

“放心吧放心吧。你别跟过来,这可是二传手之间的秘密。”

此刻,菅原前辈脸上的笑容看起来非常眼熟,很像经常出现在某种糖果品牌封面上的图案。至于那个糖果品牌叫什么,影山有点想不起来。跟Mikasa、Molten、ASICS和Spalding这类好记又好认的运动品牌相比,有些品牌名实在是太难记了。

前辈一边说,一边把他推出体育馆。对方小步跑去关门的时候,影山盯着自己的右手看。从刚才开始,手掌的感觉就怪怪的。他用这只手抓住日向的头,头发在掌心蹭来蹭去,暖暖的、蓬蓬的、毛绒绒的,和排球的手感完全不同。

不对,果然还是很奇怪。

除了闲不下来满场乱飞蹦来蹦去弹力十足以外,日向和排球并没有太多相似之处。但是,最近的自己常常突发奇想,觉得二者之间有些奇妙的连接。

“抱歉,影山,让你久等了。”

“不,前辈辛苦了。”

关好门的菅原前辈三步并作两步跳过来,笑眯眯地围着他转了一圈。

“如果我没记错,影山你问了我一个很了不得的问题。你说,你最近有了很在意的人,想知道怎样才能和那个人更加亲近。没错吧?”

他的确是这样问的没错,可是……

“是的。但那并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请前辈先说。”

影山目光炯炯地盯着对方。

“哎?”

“‘二传手的秘密’是什么?是前辈打出那一球的秘诀吗?”

“这个,不……都说了是巧合,巧合而已。如果我能稳定地保持那种水平,要做的第一件事肯定是先和影山你抢正选的位置……说笑啦!不要那么紧张。想从大地那里脱身,即使是硬诌也要找点借口,别想太多。”

“嗯,好的。”

影山将信将疑地回答。

“我们也快点回归主题吧,拖太长时间,大地发起火来不小心烧掉体育馆就惨了。”菅原前辈说,话语中毫无紧张感,“你说的那个人,应该是日向?”

前辈的声音不高。隔着一道门,体育馆里的人肯定什么也听不见。但影山还是觉得自己胸口啪唰作响,仿佛怀揣一只受惊的乌鸦。

别人为什么会知道!

惊疑不定的影山死死盯着站在对面的人,可惜一无所获。

“唔,我觉得这事情挺明显的。”前辈面不改色,续道,“如果说影山和谁关系最好,肯定是日向。每天都看到你们打打闹闹非常热闹的样子,自然会觉得你们的感情真好。”

“前辈认为我应该怎样做?”

既然被迅速识破,影山觉得没必要再纠缠下去。往好的方向想,这样也能省去一番口舌。

“嗯,嗯……不如影山先来说说,为什么选择我作为咨询对象?”

菅原前辈身体前倾,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

“因为菅原前辈和大家的关系都很好。我觉得我能从前辈身上学到的很多东西,特别是如何与人相处。不过排球之外的东西有点难以开口,所以最后用牛奶和优酪乳来决定。”

立正站好,双手紧贴大腿外侧,他认真回答。

“放轻松,放轻松,你这样会害得我也跟着紧张起来。”

菅原前辈劝道,陪他做了几个伸展运动。

“影山,谢谢你这么信任我,不过……对于你和日向的事情,我没有什么太好的建议。嗯,该怎么说呢……”

前辈抱着胳膊若有所思,他在旁边紧张地等待。大概是因为休息时没来得及喝运动饮料,全身的细胞呼唤着水分,口干舌燥的感觉大幅度反弹,快要跳上体育馆的屋顶了。影山只好靠咽口水强压住这种不适感。可现在就连唾液也少得可怜。千辛万苦咽到第三口,嗓子里反而痒了起来,就像被某种暖暖的、蓬蓬的毛发扫来扫去似的。

“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就像是……小乌鸦破壳而出,长出羽毛,褪去绒毛,然后第一次起飞。并不是说什么也不做,肯定是要好好吃东西,努力成长,但不必急于一时。等到羽翼丰满的时候,自然能展翅翱翔。”

“菅原前辈……”

“什么事?”

“我没听懂。”

他诚恳地表达道,然而这一结果似乎让对方大受打击。

“呃、就是……总之……那个……不必心急,不要焦虑……你们一定能找到适合你们的相处方式,就像是怪人快攻……你和日向之间那么默契,配合彼此的节奏,肯定会有办法啦。”

菅原前辈手忙脚乱地解释道,勉强维持着笑容,表情略显尴尬。影山觉得自己好像弄懂了些什么,又好像还是迷迷糊糊的。但流逝的时间不会造假。为了解答他的疑问,前辈至少额外花费了十五分钟——本来可以用来练习的十五分钟。想想这被牺牲的大好时光,影山觉得自己的内心都在滴血。

他向菅原前辈深深一鞠躬,说:“多谢指教,已经可以了。”

“这样就可以了吗?”

迟疑片刻,前辈有些为难地说。

“是的,非常感谢。”

他迅速答复,声音锵锵有力。恰在此时,体育馆的门被拉开一条缝,从里面挤出一个橘色的小脑袋。

“喂,影山!快来给我托球!”

看到门外的谈话已结束,日向壮起胆子推开门,朝他扔出一个排球。力道轻飘飘的,不过准确度勉强过关,他一伸手就能抓到。抢先一步返回体育馆的菅原前辈和日向说了些什么,似乎是关于肉包的话题。

将排球捧在胸前,影山用十根手指充分触摸着皮球的边缘。果然,手感完全不一样。训练用的排球最外层的材料是人造革,摸起来比较光滑,不至于入手冰冷,却缺少人体的暖意,正是他最熟悉的感觉。影山飞雄喜欢排球,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十分十分喜欢。刚开始学排球的时候,他也曾为了陌生的球感而焦虑。但是,渐渐的,渐渐的,他熟悉排球的触感,远胜于对自己皮肤的了解。也许喜欢的感情都是相似的。倘若是真的喜欢,自己肯定能找到合适的办法。就像某一天忽然领悟了发球过网的诀窍,他早晚会习惯那种暖暖的、蓬蓬的、毛绒绒的手感。

或许这就叫顺其自然?

手里抓着球,跑回训练场。跃入球场的瞬间,身体如同起飞一般轻盈。

今天的影山飞雄,同样会托出不输给任何人的好球。当然,与呆子日向用整个身体得意忘形地朝他呐喊“给我球”的事实没有一丝一毫的联系。

 

因为是夏天,训练结束后天还亮着。热腾腾的肉包摸起来很像软式排球。三口两口吃完肉包的影山抬起头来,赫然发现一个巨大的、闪亮的软式排球正朝西方落下,那种颜色看着异常眼熟。

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

他不禁陷入沉思。

推着脚踏车走在他旁边的日向哼起了傻乎乎的歌。还是以前那种愚蠢的调子,不过是把歌词改成了“肉包肉包肉包”。他瞪了对方一眼,正准备发作,突然发现自己寻找的东西近在眼前。

“呜哇啊啊啊啊啊影山你要做什么!”

不知那个呆子又犯了什么毛病,突然连人带车跑出去足有一个标准排球场那么远,半个身子藏在电线杆后面惊魂未定地看着他。

“过来。”

他言简意赅地说。

“才、才不要过去!”

日向在电线杆旁边乱叫乱跳,好像一只愤怒的松鼠。

“你给我过来!”

他抬高声调。

“呜哇啊啊啊啊!”

那个呆子发出意义不明的惨叫,推着车,以追打手出界球的速度向他狂奔而来。他盯着日向的脑袋看了很久,内心反复比较,然后伸出右手。

“好好说话!别动手!”

日向警惕地望着他的手,嘴里不甘示弱地嚷嚷。这家伙的脑子里总有些怪念头,所以他根本不予理睬,只是拍了拍对方的脑袋。

“果然没错。”

“啊?你在说什么?”

日向的话语还带着少许战战兢兢的颤音。

“你的头发颜色和软式排球一模一样!”

指着对方乱蓬蓬的头发,影山大声宣布。

“什、什、什么嘛!就是这件事?吓死我了!不要突然摆出‘嘎嗷’的表情吓人好不好!还以为你要把我的脑袋拧下来呢!”

“我有吗?”

他随口一问,内心深信日向这个胆小鬼肯定又在胡思乱想。

“当然有啊!你就不能笑一笑……算了,当我没说。”日向目光游移,抬起右手快速地抓了抓头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嗯,那个……谢谢你。”

“这有什么可谢的?”

“感觉像是被夸奖了啊!你想,像排球的肯定都是好东西……”

“软式排球也行?”

“不要小瞧软式排球!我妹妹最近就在玩,她说很有趣!”

他们一边聊天一边继续往前走。日向忽然歪了歪身子,手扶车把蹦跳两下。

“等一下,影山,我的鞋里好像进石子了。”

对方和他打了个招呼,便小步跑到路边,把脚踏车停好。仗着平衡能力还不错,日向什么也不扶,直接抬高脚拔掉鞋子。

这个呆子!

想要不解鞋带就强行脱下运动鞋可是一件难事。果然,试图用这种方式节省时间的日向稍有不慎便站不稳了。上半身摇摇晃晃,单脚跳跳跳,几乎从街道的这一头蹦到另一头,眼看就要一屁股撞墙上了。

真是的,这家伙没有我就完全不行啊。

叹了一口气,影山连忙抢上两步,抓住日向拼命摆动想要找回平衡的手臂。呆子日向闹得太厉害了,双手几乎挥出一片虚影,害得他一时没找准,只握住对方的手指。更糟糕的是,那个惊慌失措的呆子竟然反过来攥紧他的手。

该怎样形容现在的感觉呢?

啪。

十指微张,拢成漂亮的弧形。排球在指间弹跳,一瞬的起落,精准地飞向正确无误的位置。角度也好,高度也好,力度也好,毋庸置疑的完美,才会传出如此悦耳的声响。脉搏涌向手指的血管,胸口掀起激昂的波澜。他知道自己做得很好,他期待着接下来的结果。

没错,就是现在。

日向的手微微发硬,很温暖,握住的时候会涌现一股奇妙的感觉。就像第一次踩在正式比赛场上,运动鞋触及地板,或是初学排球时首个成功的托球,撞击感清晰地传到指节,指尖因为兴奋而微微发红。那么再早以前呢?他的第一个排球,也是一个橘色的软式排球。那时的他才刚刚开始记事,父亲抛出的球不偏不斜地打在他的手心。

没错,就是这种感觉。

被他抓住的日向终于站稳身体,与软式排球同色的脑袋重叠了夕阳。鲜亮的、明晃晃的、令人过目难忘的颜色侵占了视野的全部,宛若悬停于球网将坠未坠的排球。手里攥住的东西,介于排球和日向的头发之间,有使他怦然心动的冲击,也有人体的温暖。暖洋洋的感觉,是余晖,是暮色,更是日向翔阳。

没错,此时此刻的心情,就是喜欢。

掌中有什么在挣扎,像只慌不择路的小动物。日向想抽回手,但影山不放。他认准的东西,不愿让给任何人。譬如,恰到好处的一传,球路平缓又稳定,纵使哪个不长眼睛的笨蛋来抢球,他也会撞开对方申明自己的控制权。球不会让,现在更不会让。何况他对面站着的人是日向翔阳。就算他愿意让给别人,也绝不会在这家伙面前示弱。

“喜欢!”

他说,寸步不让。

“什么?”

日向满脸通红地喊了一句,不知道是被晒的还是又在自己吓自己。

“我喜欢上了一个呆子。”

他同样喊道,气势不输对方。说出这句话,如同憋气后的第一口呼吸,大汗淋漓时的第一口运动饮料,瞬间让他感到畅快。

呼。

影山仿佛听到了排球滞空的细微响动。没有比这更美妙的声音了。他给出了球,他让对方扣球,他志在必得,他确信得分的哨声必定响起。

日向睁大眼睛,呆呆地望着他。他等待回答,等呀等,等呀等,等得快要失去耐心了,等到太阳藏入那个呆子的背后,把对方全身染得通红,才等来出乎意料的回应。

“笨蛋影山!你居然还骂我是呆子!”

作为他的搭档,日向翔阳时而脱线,时而与他默契得不可思议。恰在这时,日向挥出一个漂亮到让他都觉得无可挑剔的扣杀,可惜正中的不是球,而是他的头。

太阳尚未落山,影山却看到许多颗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

 

【未完待续】


评论(24)
热度(1723)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排球堆文处 | Powered by LOFTER